fbpx
【論一場 告別儀式 的重要性 】
/
/
【論一場 告別儀式 的重要性 】
PetKnots_溫馨的告別禮

【 論一場 告別儀式 的重要性 】

你有想過,為什麼全世界不同種族、不同地方、不同時空,都會有著不同的儀式存在著嗎?為什麼當一個生命結束時,人們會舉辦告別儀式?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人們相信儀式能夠在艱困的時期提供心理上的慰藉。捷克馬薩里克大學的馬丁.連 (Martin Lang) 相信,儀式的可預測性,使儀式在本質上較能撫慰人心。

一場圓滿的告別儀式,能夠讓往生者跟這個世界好好說再見,同時讓留下的人更容易走過悲傷過程。

? 一場人性化的告別儀式,能夠擔當著分界線的功能,讓我們更清晰地區分到過去、現在、以及未來。過程中,有可能是你開始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但也有可能繼續沉淪悲傷哭泣之中。通過儀式,我們可以好好地道別,然後,開展人生新一頁。#NextChapter #NewChapter

「感謝」,是告別過程的重要步驟。你可以選擇,想想曾經共享的美好回憶,或是愛寵曾在某個情況的支持、鼓勵。你也可以考慮,印刷愛寵的照片、播放屬於你們的音樂、整理愛寵遺下的物品、點上蠟燭、對著照片說出感謝、或者寫一封告別信。

? 但是說到尾,寵物善終,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亦不應該有。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是:怎樣才能讓主人更舒服、更釋懷?怎樣才能讓愛寵更舒適、更開心?那就怎樣安排,那就是最圓滿的儀式。

“It’s not about us, it’s all about you and your pet.“ – Pet Knots Moments.
PetKnots_溫馨的告別禮

—–

【 寵諾時刻 (非牟利) 】

Pet Knots Moments (NGO)

| Whatsapp 查詢: 67700608

| 24小時熱線: 93331882

Share this pos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