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狗狗“大甩毛”應該點做?
/
/
狗狗“大甩毛”應該點做?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0

狗狗“大甩毛”應該點做?

又到了狗狗換毛的季節,好多毛孩爸媽會因狗狗掉毛太多而無奈,那麼狗狗在哪些情況下會出現掉毛呢?應該如何為狗狗打理毛髮才可以維持健康呢?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1

首先是屬於正常的生理性換毛:

· 不同時期的掉毛:成長期的狗狗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或是從幼年期至成年期過渡時出現換毛的現象;生育期的狗狗在生育後大量掉毛,這個時段通常體重減輕;發情期的狗狗出現掉毛的現象或步入老年期的狗狗因代謝減緩會出現脫毛。

· 季節性換毛

狗狗會隨著季節的變化來換毛適應周邊環境的變化,春秋兩季是狗狗大量換毛的時期,春天是3-5月,秋天是9-11月;但有些犬種沒有明顯的季節性換毛,只有在梳毛時會出現明顯的掉毛;也有些犬種的毛髮變長,但不容易出現換毛的情況。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2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3

其次是異常的病理性掉毛:

· 夏季多出現的皮膚病、毛囊炎、寄生蟲感染或過敏會引起皮膚瘙癢,狗狗容易抓癢造成局部皮膚紅腫脫毛,此時需要及時就醫治療,佩戴伊莉莎白圈。

· 錯誤的洗浴:使用劣質或非寵物專用的洗浴產品會破壞狗狗皮膚自身的PH值,使其皮膚和毛髮受損,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和脫毛等情況。

· 錯誤的飲食餵養:長期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引起掉毛現象,飲食過於單一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 缺少或過度吸收陽光:狗狗的毛髮需要吸收適當的陽光,不宜長期避開或過度日照。

· 狗狗出現焦慮、緊張等壓力情緒,也會出現異常的掉毛現象。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4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5

如何有效減少掉毛現象:

· 梳理毛髮:寵主勤於梳毛,既可以將死毛梳走,清潔毛髮表層,皮膚上的油脂均勻分佈在毛髮,又可以達到給狗狗皮膚按摩的效果,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健康,能夠及時發現狗狗是否出現皮膚問題,還可以培養寵主和狗狗的情感交流;請根據犬種毛髮和體型為狗狗選用適當的梳毛工具。

· 適度的洗浴和選用專門的洗浴產品:通常情況下春夏季節是兩週洗一次;秋冬季是三週洗一次。選用優質的寵物洗浴產品可以保護狗狗皮膚和毛髮,減少掉毛量及預防皮膚病。在毛髮被打濕的情況下一定要抹乾和吹乾,細菌容易在潮濕的毛髮裡面自身;保持狗狗皮膚表面的皮脂滋潤,避免皮膚過於乾燥。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6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7

· 定期驅蟲:寄生蟲會嚴重影響皮毛健康,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問題。請寵主要定期帶狗狗驅蟲,遇到皮膚疾病要及時向專業的獸醫咨詢,對症下藥治療因寄生蟲感染或細菌產生的脫毛症狀。

· 補充食物營養:通常情況下,選擇高質量和肉類為主的狗糧;補充魚油、卵磷脂和富含Omega-3的食材有助改善毛髮,餵食營養品前建議先向獸醫師咨詢;提供乾淨和新鮮的飲用水,適度補充水分。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8
Pet-Knots-_NGO_-Moments_寵諾時刻_狗狗掉毛_09

· 進行日常戶外活動:能夠保證狗狗皮毛所需的日照時間,適度運動維持正常代謝,有效調節狗狗情緒,放鬆心情。

希望毛孩爸媽看完這篇分享可以幫助狗狗保持毛髮健康,不用再為過度掉毛而苦惱!如果您覺得有用,請多多向身邊的毛孩朋友分享~

隨時同我哋嘅專屬顧問了解下:

Whatsapp查詢: 67700608
24小時接收熱線: 93331882

Share this pos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