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照顧年老的倉鼠
/
/
如何照顧年老的倉鼠
Pet-Knots-NGO-Moments_寵諾時刻_年老倉鼠護理小知識

如何照顧年老的倉鼠?

倉鼠以哈姆太郎嘅形象備受大家喜愛,但和其他小動物一樣會迎來老年期,爲了更好地幫助牠們度過這段旅程,年老的倉鼠同樣需要全面的體貼與照顧。

  • 確保鼠籠安全

首先,將籠子置換成單層的籠子,這樣可以確保倉鼠能夠輕鬆地在籠內進食和活動,避免費力和不安的情況。其次,更換適用的鋪墊物料;物料選擇根據季節變化進行相應更換:夏季通常用消暑砂或者是木粒;秋冬通常更換成木屑或紙棉。

  • 定期清理鼠籠

保持鼠籠清潔對年老的倉鼠來說至關重要,每隔兩週更換籠內鋪墊物及設施,並且徹底將其清掃乾淨;使用氣味溫和的香皂水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帶有刺激氣味的液體以免傷害倉鼠健康;

在清潔籠子的過程中,需要安全放置及固定倉鼠,避免隨意走動。由於倉鼠會在籠內進行排泄,放置時間過久容易發臭和滋生細菌,及時發現髒物並更換全新整潔的鋪墊物。

  • 提供玩具以便活動

隨著年齡的增長,年老倉鼠的活動能力逐漸下降,因此保證牠們喜歡的玩具放在方便使用的位置,如果您發現老倉鼠沒有特定的玩具,可以嘗試變動玩具的位置以便鼠鼠活動。

  • 提供充足的水源和食物

水源和食物對倉鼠的健康至關重要,首先在鼠籠內安置便捷式飲水器,建議是純淨水;每天清洗飲水器並更換新鮮的水,注意檢查飲水器是否有漏水情況,如果漏水需及時更換,否則會弄髒鋪墊物以及傷害倉鼠的身體;

其次,確保適當的飲食營養,食物需要均衡並要確保食物適口性;向獸醫諮詢專門爲年老倉鼠指定的營養食譜;另外,水和食物需放置在倉鼠容易拿取的位置。

  • 保證適當的運動量

年老的倉鼠同樣需要運動,適當的運動有助於強化身體,輕輕嘗試與倉鼠玩耍以喚醒牠的活力;倉鼠輪放置在便捷的位置,並且使用跑輪來確保適當的運動量。

  • 對倉鼠表達關愛

輕輕細心地握住倉鼠身體,溫柔地與牠聊天;理解並接受年老倉鼠的行爲變化,倉鼠步入老年容易變得安靜,因此要多理解牠們並時刻留意身體是否存在異常,以便及時諮詢獸醫進行治療。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具體疑問建議向專業的獸醫咨詢

隨時同我哋嘅專屬顧問了解下:

Whatsapp查詢: 67700608
24小時接收熱線: 93331882

Share this post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